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3-08-16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统筹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一是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淄川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编制《2023年淄川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本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并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区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分解表梳理形成本单位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2023年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部署要求编制我区《2023年淄川区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本年度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要求,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进行。

二、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一是不断优化政务公开栏目设置,充分发挥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上半年,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600余条。二是做好政府公报发行,上半年编制发行《淄川区人民政府公报》2期,集中刊发区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共8件,同时编制《淄川区人民政府公报》电子版,在区政府网站同步公开发布,方便社会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政策文件。三是继续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2023年信息更新工作,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供水、供气、供热等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增强科学性和便利性。四是持续深化政策集中统一公开,进一步规范各类政府文件录入。

三、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措施

一是根据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日常抽测、季度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查出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二是继续做好政务公开“以干代训”工作,内容包括政务公开法规制度、任务要求和工作方法等。三是根据工作需要,总结整理融公开平台操作手册,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