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水利局
标题: 淄川区水利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7379/2023-533590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水利局

淄川区水利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31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根据市、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培训专题:(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2)淄川区水利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机制、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制度)。

参训人员:各科室人员

三、组织保障

切实发挥好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机制。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督查,加大对政务公开科室的督促指导,做好问题反馈和整改提升,不断完善考核指标,加强考核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