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般河庵子沟段筑坝重塑庵子沟胜景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三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040
建议人: 冯英岭
主办单位: 淄川区水利局
答复时间: 2023-06-25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冯英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般河庵子沟段筑坝重塑庵子沟胜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淄川区水利局结合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十四五期间策划淄博市三河相通两库相连引蓄水治理工程项目2023年实施一期工程,对般河、五里河、七星河进行综合治理,提升防洪能力。其中,般河治理项目对8公里的干流河道按2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综合治理,主要内容有河道清淤疏浚、两侧护坡岸墙加固、生态景观等。受限于财政资金困难,本次治理工程仅涉及般河干流河段,未涉及和延伸其他支流沟渠等,您提出的庵子沟段河道不在本次治理范围内。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切实履行职责,配合洪山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支流河道沟渠治理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视财政状况,逐步对般河其他干支流段河道和您提出的“庵子沟段”进行综合治理,在提高防洪标准和能力的基础上,结合城市规划建设,恢复河道生态,提高居民居住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博市淄川区水利局

2023年6月25日

关于在般河庵子沟段筑坝重塑庵子沟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