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水利局
标题: 淄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淄川区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的公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7379/2023-540729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2 发布机构: 淄川区水利局

淄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淄川区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22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淄川区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淄川区范阳河、涝淄河2条河道的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已根据治理后河道进行调整,范阳河、涝淄河2条河道范围划界工作已完成。现公告如下:

范阳河、涝淄河2条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根据河湖管理和保护实际需要,尊重历史事实,考虑河湖现状实际,因地制宜确定,管理范围为现状河口线或河口线外侧5米以内的水域、沙洲、滩地及两岸堤防。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相连区域外延5米。

本区域内河道进行河道治理后,其河道管理范围按照有关要求适时进行调整。

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禁止在河湖内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设置拦河渔具。

特此公告。

                           

 

 

 淄川区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