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商务局
标题: 淄川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44X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商务局

淄川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30
  • 字号:
  • |
  • 打印

商务局严格执行《淄川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力度,推动政务公开优质发展。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淄川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积极落实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公开的实际效果,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为商务经济高效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落实公开任务。围绕着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商务局及时公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对商务经济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转载并发布与商务工作相关的各类政策解读 

强抓问题整改。根据商务工作实际,对商务局承担的政务公开任务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针对省市区测评和日常监督中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补差补缺,限时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商务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机制,凡对外发布的政务信息及新媒体信息必须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级审批制度,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加强公开平台信息管理,及时解决错链、失链、严重错别字等问题,严禁在网站上传涉密、机密文件信息。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政务公开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局意见征集时缺少面向公众内容;二是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形式还不够多样。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严格按照《淄川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的规定,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标准、扩大公开范畴、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争先进位;扩大意见征集对象范围,提高公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明确政策解读的流程和程序,丰富解读的形式,提升解读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提高政策解读的质量;不断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深化服务群众的能力,构建更加和谐的政务公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