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商务局
标题: 淄川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44XY/2023-535690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商务局

淄川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9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更好促进商务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效率,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平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增强行政透明度,提高公信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日常工作开展有序。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规范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严密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机关科室严格按程序公开政府信息,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思想意识和保密意识。

四、强化学习宣传。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通过集体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大意义、公开范围、程序等各项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条例》等相关的文件材料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