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339204R/2024-5426621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要求编制。

二、编制目标

2023年,双杨镇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规范运作程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2023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9条,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不断完善信息维护管理机制,着力提升主动公开栏目内容时效性,及时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工作力量,强化组织保障。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加强对发布信息的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3年未制定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决定数量为0,行政处罚及强制处理决定数量为0,行政事业性收费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23年针对主动公开信息较少,政务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还可进一步提高的问题进行了改进。拓展主动公开信息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加大业务骨干培养力度,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管理规则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确保公开的信息内容安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对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