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统计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60184140/2024-542633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统计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6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根据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的相关要求,根据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编制了《淄川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三、主要内容

《淄川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按照要求共包含六部分内容,分别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总体情况。2023年淄川区统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发布77条信息,其中统计局机构职能2条,规划计划1条,政策文件6条,政府会议2条,重要部署执行4条,统计信息27条,建议提案办理1条,财政信息5条,行政执法公示10条,双随机一公开9条等。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无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发废止,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处理,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

3.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公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本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

4.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无相关情况。

5.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部分介绍了区统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6.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部分按照上级要求公开了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需要说明的事项、本行政机关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其他有关文件专门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共计7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