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5600C/2024-542663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编制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落实《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淄川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完善公开内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下面进行简要展开:

一是主动公开方面。202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同时不断推进政务新媒体工作建设,通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淄博日报、淄川融媒等媒体渠道发布信息300余篇

二是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202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是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改进情况。本年度我局存在依法主动公开意识有地提升和公开的政府信息特色亮点需进一步增强的两方面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我局提出”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队伍结构”的改进措施,通过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增强主动公开及政策解读质效。

四是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此项共七项内容,在年报中依规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