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4819D/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1 发布机构: 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

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现公布2016年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为宗旨,以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保障群众知情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阳光型、服务型机关,打造“三最”城市,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优化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目标,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台建设,依法实行公开,进一步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年初,结合全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公开事宜。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合法性审查及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严格按流程公开,专人负责,层层把关,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规范、有序。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6年中心无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2016年中心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要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中心门户网站、各级政府法制网站、上级审批服务网站、LED显示屏以及电子触摸屏等为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信息,事项办件信息以及中心机构、职能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2016年,结合新的审批服务系统开发、全市“一张网”建设、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三证合一”、打造“三最”城市等工作的开展,按照进一步精简事项、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再梳理,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进行公开;新的审批系统、全市网上审批服务系统在信息公开功能上得到了增强;对系统服务器、LED大屏幕、触摸查询一体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提高了信息公开质量与服务水平。
  2016年,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公开信息382条,其中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开审批事项信息372条,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1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各级政府网站公开其他信息9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与行政审批、法制工作相关的各类信息);同时,印发审批事项办理服务指南 800余册向办事者提供取阅。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6年中心无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中心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中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6年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经常对公开信息进行保密检查,全年无泄密情况发生。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6年中心无下属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区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信息与公众实际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2017年,将主要围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打造“三最”城市,提供优质、高效、便民审批服务核心工作,深入研究社会公众实际需求,以公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不断扩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6年中心无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