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681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应急管理局

淄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 字号:
  • |
  • 打印

4月28日上午,淄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双杨镇政府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职责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区领导冯炳涛、郭亦华、孙鹏伟、翟纯乾、崔光恒、刘鹏飞、单志革、张俊杰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和“红线”意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做细做实。要突出重点领域治理,全面做好闲置场所安全整治,严格外来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工贸、特种设备、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硬措施,确保重点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员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督导调度,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炳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主持会议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鹏伟传达了区安委会《关于印发淄川区闲置院落、出租(废弃)厂房(仓库)、关闭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副区长翟纯乾传达了区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双杨镇、昆仑镇、西河镇、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等依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