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6816/2023-53428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应急管理局

淄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3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分析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领导冯炳涛、郭亦华、孙鹏伟、崔光恒、刘鹏飞、冯明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指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责任这个牛鼻子,科学制定各行业领域风险防范措施,完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制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制度措施落实,抓好教育培训、源头管控、设备技术和应急处置。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两清单一台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特别是要严防森林火灾、做好汛期准备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全面完成改革攻坚任务,深入开展分级分类监管,强化“黑名单”制度,严惩非法违法行为。

冯炳涛强调,要严格落实镇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副区长冯明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寨里镇、岭子镇、区应急管理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