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淄川区住建局:以政务公开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75N/2023-533658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淄川区住建局:以政务公开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淄川区住建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模式,建设宜居城市,聚焦小区实际和居民改造需求,立足公开透明、事务共商的原则,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品质登上新的台阶。

一、广泛征集民意

淄川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4673户居民,入户征求居民意见是老旧小区改造民意征集最关键一个环节,也是能否顺利推进改造施工的重要前提。针对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社区居民需求调查问卷,并通过培训,让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全面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政策,确保意见征求到位。通过合理推动、广泛动员、问需于民,以居民意愿为主导,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广大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充分体会到参与感、获得感、满意度,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对各改造小区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踏勘,摸排现状、梳理问题,将居民最关心的外墙保温、屋面防水、雨污分流等改造项目全部纳入到改造范围内。

 

二、公开全流程信息

目前居民调研工作已全面启动,待征求意见结束后,区住建局将汇总分析居民意见,会同设计单位确定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并向社区居民公示。在政府网站及时公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竣工验收情况等,确保改造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