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淄川区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75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淄川区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职责,我局负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按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推动巩固拓展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

攻坚完成后,我区实施房屋安全动态监测机制,组织镇村两级对辖区内农村低收入人群房屋安全进行时时关注,尤其是恶劣天气后,组织全面摸排房屋安全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91户。我区采取统建方式,各有关镇办作为实施主体,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统一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

二、取得成效

通过统建方式,不仅保障了施工的质量安全,更是解决了农村低收入人群危房改造的资金压力,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实施危房改造,不仅确保了居住安全,同时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推动巩固拓展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农村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安全工作,继续实施动态监测,对符合改造要求的,随时发现及时纳入改造计划,组织实施改造,确保低收入人群住房安全有保障。

 

 

             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