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解读《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75N/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1、问:《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背景是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问:《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

3、问:为什么要编制《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答: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引导、服务、监督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效应,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4、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5、问: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区住建局通过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机构职能信息3条,政策文件7条,政府会议信息5条,重要部署执行信息16条,财政信息6条,建议提案办理情况9条,行政执法信息9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7条及重大建设项目、农村危房改造等信息50余条。

6、问: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是怎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

答:结合业务科室工作实际,统筹谋划专栏,便于高效公开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淄川住建”及时向公众公开住建局相关政策法规、新闻动态等信息。及时转载国家、省市政策及行业工作动态,并依托政府门户网站,高质量推进我局机构概况、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双随机一公开、住房保障、重大建设项目建设等各项政府信息公开。

7、问: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2022年区住建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按照法定程序在规定时限内给予了答复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8、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答: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 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