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7445366172/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城管执法局

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9
  • 字号:
  • |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推动《条例》实施,按照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学习培训
  运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全局上下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的有关内容和意义,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文明执法、依法治城工作开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保证了城管执法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三、修订完善政府公开信息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修订完善了《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明确了《目录》中关于我局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指南》和《目录》修订完善后,使社会对我区城管执法工作有了更加全方位的了解认识,为今后更好地维护自身涉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权益,监督部门履行政府职能提供了基础。
  四、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条例》要求,对于需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程序提供有关信息,对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做到了工作热情、服务周到,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在认真做好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细化完善。二是宣传面还不够广,力度不够大。
  2011年,我们将积极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规范、全面、详实、准确。二是加大城管执法工作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职能作用,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关心城市环境、支持城管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