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7445366172/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城管执法局

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淄川区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2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将其作为提升本部门形象、增强工作透明度、密切党与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项基础工作,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负责人经常性的听取汇报,部署具体工作;局分管领导经常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运转机制顺畅,公开工作机构健全,我局由政工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落实,自上而下形成了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工作网络,为顺利推进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措施实在具体,我局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同时向社会公布了市民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和投诉,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反馈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8条,包括政策法规类信息、业务类、机构设置类等信息。我们通过报刊、网络、公开栏、党务公开办公室等多种形式,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无收费类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确保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保密。对政府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严格了程序,落实了责任。对本单位制发的文件,实行由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签发的保密审核机制,通过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做到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公开,从源头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保密。我局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对执行保密法律法规、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的检查,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机关干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自觉性。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教育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完善。对此,我局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业务水平;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