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2020年淄川区招商局工作要点
索引号: 12370302MB2874844D/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招商局

2020年淄川区招商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0-02-04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我局招商引资工作,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开放发展新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与央企和知名民企等重点目标客商开展对接,努力提高招商针对性,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招商工作。继续抓好旅外人才工作,在齐商回归上有新作为。充分利用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各省市(淄博)商会,请进来,走出去,参与商会各项活动,营造在外淄籍成功人士回归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持把优质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集中优势力量抓好年度投资120亿元的“六个一批”重点项目和工程。

三是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坚持优质企业引领、招商引资并举,以大规模标准厂房建设为切入点,高效能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七星绿色智造产业园、汽车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尽快形成规模。

四是走好以企招商、委托招商、基金招商的路子,瞄准国内外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开展精准招引,着力引进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引进核心型、平台型企业,力争年内引进到位外来投资170亿元,过亿元产业项目80个。

五是建立招商专员制度,全程服务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