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关于印发《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34G/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0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印发《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08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印发《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工信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制定《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为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小微企业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开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春风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我市小微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各个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让小微企业得到实惠。

二、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商业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各自职能建立起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加快释放政策效应。为确保政策安全有序实施,“春风齐鑫贷”融资服务由齐商银行、鑫润担保先行试点提供,条件成熟后,推广至其他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

三、强化政策宣传推介。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商业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加大政策推广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采取媒体广告投放、召开政策推介会、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广大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