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划建设奂山文化旅游区的议案”建议的答复
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3
建议人: 董先乾 宋世权 崔希礼 徐光志 贾刚远 庞云凤 张艳红 于瑛 陈广 张立冬
主办单位: 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答复时间: 2020-10-15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东淄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文件

川开管字〔2020〕236号               签发人:赵云龙

 

 

淄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  复

 

于瑛、庞云凤、徐光志、宋世权、崔希礼、贾刚远、张艳红、陈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规划建设奂山文化旅游区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管委会召开专门会议,召集开发区人大工委、规划局、文化站、郝家社区等部门和单位,分析研究“关于规划建设奂山文化旅游区的议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奂山是古淄川二十四景之一,《聊斋志异》中的《山市》篇就是讲奂山故事,该篇被收录中学课本,蒲松龄多次经过奂山,留下专门写奂山的诗就有8首,他对奂山充满了深情,奂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发建设旅游文化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根据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需要,管委会认为进一步加强开发区文化事业发展势在必行。

3、与区文化旅游局进行了对接,听取了文旅局的建议和看法。

4、开发区拟成立奂山文化旅游项目指挥部,由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人大工委、规划局、文化站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社区、淄博师专蒲松龄研究专家组成,统一协调推进  对“关于规划建设奂山文化旅游区的议案”的规划落实。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

 

(联系单位:淄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董先乾, 联系电话:18560926067)                  

  抄  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区政府办公室

理 由:一,必要性:淄川经济开发区企业众多,是全区经济发展和对外经济文化的主阵地,辖区内有六万人口,两所高等学院,无一处旅游景区群众缺乏文化旅游场所,同时,开发区争创国家经济开发区,建立与之配套的文化旅游设施也是一个重要条件。 二、可行性:1,奂山是淄川24景之一,《聊斋志异》《山市》就各讲奂山的故事,该篇被收入中学课本文化底蕴深厚,有行有开发文化旅游的天然条件。 2,目前焕山基本上,树木繁盛,远古建筑根基尚存,是区文物保护单位,开发文化旅游产生难度不大。 3,当地村民和社区两委积极要求开发奂山文化旅游项目,群众基础好,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办 法: 具体措施建设:一,由区旅游部门根据具体情况拿出开发文化旅游的专业方案;二,由开发区管委和社区负责筹措资金征用相关土地办理相关手续;三,吸纳开发区部分企业参与项目开发,做好文化产业及其他产业的结合;四,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大的企业集团共同开发建设;五,成立由开发区党委,区文化旅游局等单位组织筹建组指挥部,具体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