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关于对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凤凰山西部地区铺设排污管道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二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60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川开管字2019161                 签发人:褚国城

 

对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 60号提案的答复

 

孙卫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凤凰山西部地区铺设排污管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淄川经济开发区凤凰山西部地区未铺设污水管道,位于此区域的各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成为重大问题,经现场调研,产生问题原因:一是凤凰山西侧分布有几个人口密集型单位,由于历史原因未铺设污水管网,采用露天水草净化;二是水利学院校内虽建有一个小型污水处理设施,但停运时间过久,无法正常运转,污水未得到有效处理就排放;由于学校排污量大,中水回用设备局域处理加自来水冲洗排放的污水处理方式能力不足,污水经处理后无法达到排放标准就排放,因此导致污染加重,影响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

淄川经济开发区计划结合正在实施的合村并居工程,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将焕山以西范围(包括水利技师学院)内的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村居等进行雨污分流,并对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项目将采用OWT(Onsite Wastewater Treatment Systen的英文缩写,译为就地农村生活污水自动连续处理技术)模式建设。通过以上处理措施,实现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切实改善周边环境。

年初,建设方案已通过论证,计划结合合村并居及海尔物流园二期建设,进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资金确认后,计划2020年前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12日

 

 

 

 

 

 

(联系人:王文利,联系电话:18553393099)

抄送: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凤凰山西部地区铺设排污管道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