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政策解读】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1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一、编制背景

202214日开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多项涉企重磅政策。会议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措施,规范权力运行,更大程度利企便民;决定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推动监管更加公平有效。

根据省政府、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编制起草了《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提升全区行政许可标准化水平。

二、编制过程

根据国务院、省、市部署要求,区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山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鲁政办发〔20234号)、《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淄博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淄政办发〔20234号)要求,对《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进行修订,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后,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编制形成了《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三、主要内容

文件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淄川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及时调整完善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不断强化实施情况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扎实有效做好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30

 

联系人:张学传                              联系电话:0533-517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