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中共双杨镇委员会

关于成立淄川区双杨镇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双杨发〔2020〕76号

 

各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关于在全区建立镇(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川青联发〔2020〕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淄川区双杨镇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

一、目的意义

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建立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在青年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解决当前基层团的工作领导弱化、资源整合不够、作用发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团组织由主要服务团员向服务团员青年拓展,提升镇共青团工作水平。

二、成员名单

主   任:宋亨瑞  双杨镇党委副书记

副主任:王晓平  双杨镇党委委员

             朱 旋  双杨镇团委副书记

委 员:冯 帅  双杨镇青年人才协会会长

             王 永  双杨镇青年人才协会秘书长

             韩 彬  杨寨中学团委书记

             张 翠  双沟中学团委副书记

             付文正  杨寨卫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翟晓庆  双沟卫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范立标  赵瓦村团支部副书记

             高泽明  杨寨村团支部书记

             高 瑜  月庄村团支部书记

青工委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团委,负责日常事务,朱旋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调、离职或其他原因不适宜继续履行职责时,应及时进行增补,一般主任、副主任空缺时间不超过3个月。

三、工作职责

1.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关键,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围绕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3.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通过社会化运行、市场化运作等方式,挖掘、盘活各类社会资源,做好青年人才协会各项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4.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精准服务青年需求,帮助青年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5.加强对乡村“好青年”的培养使用,加大对青年人才的选树、培养、推荐力度,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6.加强青工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助党政管理青年事务的职能,不断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

 

                               中共双杨镇委员会 

        2020年8月29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