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6165/2024-54261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5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5
  • 字号:
  • |
  • 打印

2024年1月,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发布《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年报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真实规范统计数据,发布了《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编制内容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共按照要求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包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方面的具体情况,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际工作按时公开公示。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要求统计文件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相关数据。

第三部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等相关信息。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信息。

第五部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介绍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提高工作质效,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按照市、区政务公开要求,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规定部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