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关于机关人员挂包全区重点在谈、签约招商项目的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抓好全区在谈、签约项目建设,按照“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整合要素资源,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经中心党组研究,现对全区55个重点在谈、签约项目实行机关人员挂包责任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责任主体,明确挂包工作机制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顶格推进、扁平管理、集成作战工作机制。每个项目明确一名挂包领导,一名挂包责任人,围绕“促签约、促开工、促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洽谈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紧盯抓实、主动作为、全程跟进,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二、坚持分类指导,力促挂包项目有序推进

(一)在谈项目。要加大协调和盯办力度,积极配合投资方做好前期调研、项目选址等基础性工作。突出做好项目研判分析,进一步细化建设内容、投资强度、规划选址、环保节能等详细信息,为项目及早达成投资意向创造条件。

(二)已签约项目围绕项目备案(核准)、规划、环评、用地等前期工作,加大跑办力度尽快完善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促进项目尽快具备落地条件。

(三)已开工项目。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以解决难题为重点,协调解决手续、资金等资源要素,促进项目按期投产。

三、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挂包项目取得实效

(一)加强沟通对接。各挂包人员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每个责任人联系企业原则上每周不少于1次,及时了解企项目用地规划、厂房建设、安全环保、人才招引等各方面需求。

(二)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摸清现有项目现状,动态掌握投资方动态,明确项目推进目标任务及年度建设计划。收集、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并加以综合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协调镇办及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中,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三)加强督导检查。中心定期组织专题会议,听取重点招商项目挂包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措施,集中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投资拓展科负责重点招商项目统筹调度、充实更新和统计上报工作,各挂包人员于每月25日之前,将项目推进情况书面报投资拓展科统一汇总。

    

                       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7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